礼崩乐坏

喜欢写文的普通人。
欢迎来找我玩w


​正值春节,风吹过遥远的边疆,吹过铁马冰河的战场,吹过更多更多看不见的地方,吹到了他的家。

他收拾收拾,打扫干净窗户,看见母亲端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,吆喝着让他来吃。

他笑了,点头应了好。把手上的抹布放到一旁,解下围巾,看着不远处炊烟点点,看着父亲从不远处的大雪深处走来,哈出了大股白气,母亲笑着迎上去,为父亲拍去一身的风雪。

电话响了,他擦了擦手,接起,

“喂?”

电话那头却沉默了很久,大约过了几分钟后,才有一个嘶哑的男声响起。

“是我。”

听出声音的主人,他的眼睛亮了起来,电话那头的男人似乎在外面,有很大的风声,他斟酌许久,才缓缓道,“是你啊,怎么了吗?”

“我打这通电话,是有些事想告诉你。”那个男人似乎也听出了他的喜悦,话里带了笑意。

“嗯……什么事?”他竟难得地紧张起来,一些不该有的过分的胡乱的思想在他心里潜滋暗长,可男人偏偏这个时候又沉默了,不知道是因为什么,他甚至能听见男人吞口水的声音,似乎他也很紧张,不知道是不是在犹豫,他很久很久没有开口。

母亲唤了他一声,“良禧,来吃饭啦!”

他捂住话筒,小声应了一句,那边的男人依旧没有开口,他犹豫了一下,轻声道,“如果你不说话的话,我就先挂了?”

他承认他有赌的成分在,他想赌那个男人会不会抢先说出来而不是继续这么犹豫着。

“别,等一下!”男人的声音急促了几分,然后,在过了大约几秒以后,他听到了那个他等了三年的梦寐以求的那句话,

“我……我喜欢你。”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by 礼崩乐坏

评论

热度(3)